:::
2022/06/29 

軍視界

拓展嚇阻力 美最新攻擊潛艦「蒙大拿號」成軍
美最新維吉尼亞級攻擊潛艦「蒙大拿號」,正式服役成軍。(取自DVIDS網站)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27日宣布,最新一艘維吉尼亞級攻擊潛艦「蒙大拿號」,在諾福克軍港舉行成軍儀式,這也是美國海軍史上,第2艘以「蒙大拿號」命名的艦艇。

 「蒙大拿號」是第21艘維吉尼亞級攻擊潛艦,屬第4批次(Block4)3號艦,透過調整設計,增加潛艦零組件壽期,減少全艦大修次數。其自2015年開始建造,2020年9月擲瓶命名。美國海軍部副部長雷文表示,「蒙大拿號」採用最先進技術,能執行匿蹤、情監偵與特種作戰,拓展美國海軍整合嚇阻能量;亦能在大國競爭環境下,有效對抗來自其他國家的水下競爭,進而確保美國海軍的制海權,且強化美國與盟邦夥伴間的合作關係。

 「蒙大拿號」是美國海軍史上,第2艘以蒙大拿州命名的服役艦艇(二戰時期「蒙大拿號」戰艦建造計畫遭取消);上一代「蒙大拿號」(ACR-13)則是裝甲巡洋艦。兩艦建造地皆是紐波特紐斯造船廠,但首艦建造時間已是百餘年前的1906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