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9 

寰宇安全

抗俄 西國NASAMS飛彈部署拉脫維亞
 拉脫維亞推特證實,西班牙NASAMS已運抵當地。(取自拉脫維亞武裝部隊推特)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軍聞網站「Army Recognition」27日報導,西班牙NASAMS防空飛彈系統已部署至拉脫維亞,提高北約東翼防線抗俄的防空能力。

 拉脫維亞國防部證實,西班牙在拉國首都里加東南方52公里利耶瓦爾代(Lielvarde)軍事基地,部署1支NASAMS防空飛彈連,另約85名西班牙武裝部隊官兵已抵當地,加入北約前進部署戰鬥群500名西班牙官兵行列。

 自烏俄衝突爆發後,拉脫維亞持續呼籲北約協助強化東翼防禦,拉國防長帕布瑞克斯日前也推文,感謝西班牙成為首個回應請求的國家。北約今年3月也在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與斯洛伐克,增設4個多國戰鬥群,總計多國戰鬥群達8支,防線從北方波羅的海一路延伸至南方黑海。

 NASAMS由挪威與美國聯手研製,是結合MPQ-64「哨兵」雷達及AIM-120空對空飛彈的陸射版本防空飛彈。西班牙2003年採購4套NASAMS,使用至今。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