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9 

寰宇安全

俄報復飛地遭封 網攻立陶宛
 俄駭客對立陶宛發動網攻,報復其阻擋往來加里寧格勒的貨運。圖為立陶宛邊境車站基拔太貨運列車。(達志影像/歐新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立陶宛國家網路安全中心27日證實,該國政府與民間機構遭「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網路攻擊;俄國駭客組織「Killnet」隨後宣稱犯案,稱是為報復立陶宛日前阻擋對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的貨物運輸。

 立陶宛國家網路安全中心指出,此次網攻範圍廣泛,就連立陶宛政府機構使用的安全網路亦受影響;未來數日,還可能發生類似或更高強度攻擊,破壞立陶宛運輸、能源與金融機構,呼籲各方提高警覺。

 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阿布克維休斯指出,此次網攻與俄國及立陶宛之間齟齬密切相關。俄國駭客組織「Killnet」坦承犯案,其發言人宣稱「攻擊將持續至立陶宛解除貨運封鎖為止」。儘管俄國不斷揚言報復立陶宛「封鎖」貨運,但立陶宛強調,並未禁止未受制裁的貨品或旅客往來加里寧格勒州與俄國其他地區,僅針對歐盟對俄國所祭出之制裁項目。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