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7/06 

寰宇安全

美國慶憾事 芝加哥槍擊案釀6死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4日是美國國慶日,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郊區的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在舉辦國慶遊行時,1名槍手自鄰近建築屋頂朝遊行隊伍和觀眾開火射擊,造成6死36傷慘劇,震驚全美。

 根據流傳在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槍手躲藏在高地公園鄰近建築屋頂,持步槍朝群眾射擊,先後射擊數十發子彈,讓歡欣遊行的氣氛,瞬間變調。目擊者之一,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芝加哥分台數位新聞製作人考夫曼形容,「現場每個人都在逃跑、躲藏和尖叫」。

 經過短暫追捕後,警方已逮捕22歲嫌疑人克里莫三世,他在網路上自稱是饒舌歌手,曾發布多首曲目。根據非營利研究組織「槍支暴力檔案」資訊,這已是今年第309起槍擊案。

 美國總統拜登隨後在白宮發表演說,重申將繼續努力終結美國槍枝暴力「流行病」,並呼籲民眾在重大議題爭議上發揮愛國情操,團結一心共度難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