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7/14 

生活

小小航天工程師研習營 體認空軍辛勞
 學童參訪航空教育展示館,認識空軍戰機飛行的相關知識。(徐子圭提供)
小小航天工程師研習營 體認空軍辛勞1
小小航天工程師研習營 體認空軍辛勞2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全民國防航空科普教育活動「小小航天工程師研習營」為期3天,昨日圓滿結束。參與的國中小學子,在參訪與實作課程中,體驗航空科學及國防科技,進而認識空軍,了解空軍健兒捍衛領空的辛勞與偉大。

 研習營由屏東科技大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高雄師範大學、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餐旅大學、阿公店扶輪社等攜手舉辦,課程除空軍軍事、飛行原理丶航空動力丶GIS地理資訊系統外,另安排迴旋紙飛機丶震波砲丶波音747民航機客艙實習、航空教育展示館參訪等活動,多元精采。

 屏科大徐子圭教授表示,岡山是空軍飛行員及地勤維修人才培育的搖籃,航空科學在當地8所小學的課程中,更是生活科學重點,認識飛行丶玩手擲飛機丶打水火箭、看雷虎小組特技表演等,都是在地特色。希望透過研習營活動,啟發學童對航空科學的興趣,扎根全民國防,提升對空軍的認同與了解。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