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7/28 

要聞

蔡總統: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協助企業邁向淨零轉型
蔡總統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第26屆新任理監事」 。(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日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第26屆新任理監事」時指出,未來數位轉型將貢獻全球過半的經濟成長,政府將成立「數位發展部」,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政策。臺灣產業在國際上也將面對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及綠色供應鏈等要求,政府會與業界密切合作,協助企業邁向淨零轉型,相信在公部門的協助、產業界的努力,一定能帶領臺灣產業永續發展。

 蔡總統表示,因為疫情的影響,世界變得越來越數位化。未來數位轉型將貢獻全球過半的經濟成長,因此我們將成立「數位發展部」,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政策,不僅要打造更完善的數位經濟發展環境,也會協助企業提升數位實力,讓臺灣在後疫情時代繼續取得優勢。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2050淨零轉型也是大家非常關注的發展方向。目前,政府已經規劃在2030年以前,投入9,000億元經費來推動淨零轉型相關計畫。接下來,臺灣產業在國際上要面對的挑戰,就是未來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碳關稅及綠色供應鏈的要求。政府也會跟業界密切合作落實「企業社會責任」(ESG),協助企業邁向淨零轉型。

 蔡總統表示,希望讓公私部門一起投入資源,組成淨零聯盟,以大帶小,相信在公部門的協助、產業界的努力,一定能帶領臺灣產業永續發展。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