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06 

要聞

蔡總統:國軍已加強戰備 第一線守護民眾 
(圖:取自蔡總統臉書)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針對中共近期在臺灣周邊進行實彈演習,總統蔡英文昨日再度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蔡總統強調,面對當前情勢,國軍已加強戰備,嚴密監控所有軍事動態,政府單位正沉著應對,請國人放心,也希望國人保持冷靜。

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 

 蔡總統昨日出席「2022臺灣美食展開幕典禮」時表示,暌違2年,臺灣美食展今年恢復舉辦,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情,代表疫情陰霾已逐漸散去,正朝著恢復常軌的生活前進。但是,正常的生活並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中共近期在臺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我方已經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

 蔡總統強調,面對當前情勢,國軍已加強戰備,嚴密監控所有軍事動態,政府單位正沉著應對,請國人放心,也希望國人保持冷靜。由於近期周邊區域情勢的變化,全體國軍在第一線的守護,讓民眾生活如常。蔡總統也邀請現場與會者鼓掌,感謝所有國軍弟兄姊妹。

 另蔡總統針對前晚發表的中共軍演談話影片,翻譯成英、日文,並邀請國人幫忙轉發給海外關心臺灣的朋友,共同譴責中共在臺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臺灣,共同遏止中共片面、不理性的軍事行動。

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堅守崗位  

 此外,蔡總統昨晚也在臉書轉發國防部製作的「韌性之島」影片,感謝全體國軍弟兄姊妹,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守護我們的國家。蔡總統表示,中共在臺灣周邊、世界最繁忙的國際航道上,進行實彈射擊等軍事威脅行動,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政府已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國際社會正高度關切。同時,政府也已做好完整應變準備、國軍也正全力應對,一定可以確保國人的安全。請大家安心,保持冷靜、如常生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