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06 

寰宇安全

美烏強化網安合作 對抗俄威脅
 美國與烏克蘭簽署網路安全合作協議,共同對抗俄國網路威脅。圖為今年「堅鎖之盾」網路演習。(取自CCDCOE Flickr)
美烏強化網安合作 對抗俄威脅1
美烏強化網安合作 對抗俄威脅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國防新聞」網站3日報導,隨著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並利用網路攻擊等手段威脅全球,美國與烏克蘭同意在網路安全領域強化合作關係,並提升雙方的資訊共享管道,以共同抵抗俄國網路領域的威脅與抵抗俄國網路領域的威脅與非法行動。

 上月底達協議 展現持久夥伴關係

 報導指出,美國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與烏克蘭國家特殊通訊暨資訊保護局(SSSCIP)在上月底達成協議,決定進一步強化美烏在網路安全領域的合作;協議擬定的優先事項,包含強化對如何應對俄國網路行動的交流、共同研擬保護基礎設施方針,以及建立聯合網路安全計畫與演習等。

 SSSCIP副局長波堤聲明表示,這項協議展現美國與烏克蘭持久的夥伴關係,並透過跨部門與即時的資訊共享,強化合作彈性,一同捍衛彼此共同的價值觀與安全。美國CISA局長伊斯特利也讚揚這項協議,還提到她被烏克蘭人民表現出的堅韌與勇氣所感動。

 北約「堅鎖之盾」演習 雙方均曾出席

 事實上,在烏俄戰爭開始後,美國與烏克蘭已展開網路安全相關合作,包含今年4月美烏均派員出席、由北約「卓越聯合網路防禦中心」(CCDCOE)主導的「堅鎖之盾」(Locked Shields 2022)網路演習。美國網路司令部也與烏克蘭部隊合作,協助基輔強化網路安全,嚇阻惡意網路行為。

 烏俄戰爭開始前,俄羅斯就開始對烏克蘭強化網路攻擊,莫斯科還對美國網路服務公司Viasat在歐洲地區的衛星通訊系統,發動網攻。而根據SSSCIP上月所公布數據,俄國持續網攻烏克蘭政府、國防、金融與電信單位等,企圖動搖烏國民心士氣與指管體系。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