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07 

軍視界

老布希服務犬「薩利」 登布希號緩解官兵壓力
 薩利曾接受退伍軍人服務犬專業訓練,目前為一等醫務兵。(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編譯許寧芳、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新聞稿指出,曾陪伴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的服務犬「薩利」(Sully H.W. Bush),日前登上與老布希同名的美國海軍「布希號」(CVN 77)航艦,與艦上官兵互動,緩解他們接下來將長時間遠航的壓力。

 薩利為2016年出生的拉布拉多犬,曾接受美國非營利組織America's VetDogs的培訓,專門服務曾受傷、患有殘疾或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人士,以及退伍軍人。老布希在晚年患有帕金森氏症,該組織於2018年6月安排薩利成為老布希的服務犬,除了陪伴以外,薩利還會幫忙開門、拿取物品與緊急時刻按下求救按鈕。

 薩利一直陪伴老布希直到他逝世,而牠守護在老布希靈柩前的照片也感動全球。為了完成老布希遺願,薩利後來被送到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RNMMC),接受退伍軍人服務犬計畫的訓練,還被授予二等醫務兵(HM2)軍階,接著「晉升」一等醫務兵。

 新聞稿指出,薩利與多隻服務犬以及幼犬,7月底一同登上了「布希號」航艦,慰問即將展開巡弋的海軍官兵,除了帶給人類官兵歡笑與陪伴,登上「布希號」的薩利也彷彿回到了「老家」。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