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09 

要聞

蔡總統:臺聖相扶持 創造豐碩合作成果
總統蔡英文昨日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訪問團進行雙邊會晤暨見證「兩國簽署條約暨意向書儀式」。蔡總統感謝龔薩福多次在國際場域為臺灣發聲,並盼兩國一起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繼續推動經濟轉型、婦女賦權等各項計畫,為雙邊人民帶來更多福祉,為雙方合作開創新的里程碑。(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臺聖相扶持 創造豐碩合作成果1
蔡總統:臺聖相扶持 創造豐碩合作成果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日以隆重軍禮歡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強調臺聖兩國從1981年建交以來,儘管國際局勢不斷變化,兩國始終相互扶持,持續在各領域創造豐碩的合作成果,期待此行雙方能針對共同關切的議題,進一步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軍禮歡迎儀式昨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典禮開始,首先施放19響禮炮,隨後演奏中華民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國歌,接著由蔡總統陪同龔薩福視察三軍儀隊。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次是龔薩福第12次訪問臺灣,充分展現對兩國邦誼的重視。尤其,龔薩福也在前幾天表達,中共的軍演行動不會阻止他拜訪朋友,讓大家非常感動。中華民國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從1981年建交以來,儘管國際局勢不斷變化,兩國始終相互扶持,持續在各領域創造豐碩的合作成果。透過龔薩福總理的來訪,期待雙方能針對共同關切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進一步強化兩國的合作關係。

 稍晚,在雙邊會晤暨見證「兩國簽署條約暨意向書儀式」中,蔡總統指出,這幾年來,兩國的交流愈來愈密切,不僅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也持續拓展各領域的合作。未來,臺灣和聖文森及格瑞那丁也會一起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繼續推動經濟轉型、婦女賦權等各項計畫,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此外,蔡總統午間在總統府以國宴宴請龔薩福。蔡總統期許,在龔薩福的支持之下,臺灣和聖文森及格瑞那丁,以及加勒比海地區,能持續深化交流、相互扶持。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