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09 

軍視界

「紅旗-阿拉斯加 22-3」聯演 美澳強化空戰訓練
 美軍F-22戰機(上)與假想敵塗裝的F-16戰機編隊飛行。 (取自DVIDS網站)
「紅旗-阿拉斯加 22-3」聯演 美澳強化空戰訓練1
「紅旗-阿拉斯加 22-3」聯演 美澳強化空戰訓練2
「紅旗-阿拉斯加 22-3」聯演 美澳強化空戰訓練3
「紅旗-阿拉斯加 22-3」聯演 美澳強化空戰訓練4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空軍正在阿拉斯加州艾爾森空軍基地,進行代號「紅旗-阿拉斯加 22-3」空戰聯演,有來自美國與澳洲共25個單位、110餘架戰機與2200名官兵參演。本次「紅旗-阿拉斯加」特別重視空對空戰鬥,同時與澳洲E-7A預警機進行整合訓練,增進美澳同盟合作。

著重空對空 E-7A預警機發揮指管能量

 本次「紅旗-阿拉斯加」7月28日開始,預計8月12日結束,負責安排操演課目的美空軍354作戰大隊分隊長倫納德少校表示,6月舉辦的「紅旗-阿拉斯加 22-2」重視空對空與空對地作戰,強調參演戰機透過密接支援,與美陸軍第11空降師的整合行動;而這次「紅旗-阿拉斯加 22-3」課目則著重在空對空訓練,並由澳軍第2中隊的E-7A預警機,模擬大規模複雜敵情環境下的空戰戰役規劃行動。

 參與本次演習的皇家澳洲空軍2中隊分隊長考克斯少校說,澳軍預警機團隊藉由這次演習,強化與美方戰機兵力合作,進而熟練且充分發揮E-7A預警機的指管能量。某種程度上,這次演習也是美軍「預習」與該款預警機的合作,因為美空軍已決定採購E-7A,作為老化E-3預警機的後繼機種。

跨世代戰機 交流戰技、戰術、作戰程序

 除了澳軍E-7A預警機與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外,美軍動員在阿拉斯加駐防的F-22與F-35A等第5代戰機,加上來自駐日美軍三澤基地與駐韓美軍群山基地的F-16戰機共同訓練,彼此交流戰技、戰術與作戰程序,提升所有參演兵力的戰備狀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