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09 

軍視界

大馬接收首架升級CN-235海上巡邏機
 由美方資助升級的馬來西亞首架CN-235海上巡邏機已交機。 (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國防新聞》日前報導,美海軍已向馬來西亞空軍,交付首架升級後的CN-235海上巡邏機,未來機隊服役後,將有效提升馬來西亞海上情監偵能力,增進區域安全。

 報導說,美國與馬來西亞是在4年前簽署協議,將大馬空軍3架CN-235進行升級改裝,加裝對海搜索雷達、紅外線光電感測器、視距數據鏈(line-of-sight datalink)、滾裝系統操作站等設備,讓其具備海上巡邏機功能。此外,美國海軍還將提供馬來西亞地面固定工作站臺,負責接收巡邏機回傳資料進行分析。

 馬來西亞空軍的CN-235是由印尼航太公司(PTDI)製造,因此3架獲升級的運輸機,2020年9月先飛赴印尼萬隆交由PTDI改裝,再轉往美國升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其餘2架CN-235升級工作仍在進行,預計今年底前完成交機。

 美國海軍藉這項計畫,提高與馬來西亞部隊的作業互通性,也增進馬國海上覺知能力,確保區域安全與穩定。此外,美國日前也在「印太海事安全倡議」(MSI)資助下,向馬來西亞提供6架Insitu公司的「掃描鷹」(ScanEagle)無人機,提高情監偵能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