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0 

軍視界

美陸軍、SpaceLink 打造雷射通信衛星系統
美陸軍加入「SpaceLink」計畫,擬打造雷射通信衛星體系,加速戰情傳遞。圖為「SpaceLink」衛星雷射通信想像圖。 (取自SpaceLink網站)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太空通信公司「SpaceLink」8日宣布,將與美國陸軍合作研發戰術網路通信系統,助美陸軍利用雷射通信衛星,加速數據與影像的傳遞,加強作戰效能。

 「SpaceLink」表示,其與美國陸軍太空暨飛彈防禦指揮部技術中心簽署協議,並且允其共享設施設備、智慧財產權與專業知識,進而加強通信能力的研發。

 《國防新聞》報導則說,美陸軍正在尋求與民間公司合作,利用太空衛星影像作為打擊超視距威脅的目獲情資來源,其研發技術最大關鍵,在於如何減少蒐集衛星數據,並將其傳送到武器系統的時間。

 報導也說,「SpaceLink」公司正以自身資金研發新一代衛星通信系統,其衛星預定部署在距地表2000至35786公里間的「中地軌道」(Medium Earth Orbit, MEO),並利用雷射通信實現更快、更安全的數據傳輸能力。該公司先前宣稱,已進入「準備生產階段」,預期在2024年發射首枚衛星,打造由4枚通信衛星組成的通信體系。

 「SpaceLink」坦言,目前太空無線電波通信系統已近飽合,導致許多數據傳輸得花上幾個小時到幾天的時間,但倘若雷射通信系統成真,時間將縮短到幾分鐘到幾秒鐘時間。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