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0 

軍視界

紀念瓜島之役80週年 美陸戰隊第1聯隊 改呼號仙人掌
美軍利用韓德森機場成功建立對索羅門群島的制空、制海權。圖為美軍為TBF魚雷轟炸機掛載魚雷,準備出擊轟炸日艦。(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紀念瓜島之役80週年  美陸戰隊第1聯隊 改呼號仙人掌1
紀念瓜島之役80週年  美陸戰隊第1聯隊 改呼號仙人掌2
紀念瓜島之役80週年  美陸戰隊第1聯隊 改呼號仙人掌3
紀念瓜島之役80週年  美陸戰隊第1聯隊 改呼號仙人掌4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星條旗報》報導,駐防印太地區的美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1st MAW)8日頒布正式命令,將其空中呼號從「冰袋」(Ice pack)改為「仙人掌」(Cactus),藉此紀念80年前該聯隊奉命部署至瓜達康納爾島時的暱稱:「仙人掌航空隊」(Cactus Air Force)。

傳承仙人掌精神 維護區域和平

 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臉書貼文表示,聯隊長卡瓦諾少將8日在沖繩福斯特營區簽署命令,強調當年「仙人掌航空隊」官兵克服補給不足,以及南太平洋熱帶島嶼惡劣環境,多次以寡擊眾,確保瓜島周邊制空與制海權,也讓美軍最終獲得該場持續超過半年、橫跨陸海空三棲戰役的勝利。

 瓜達康納爾島戰役自1942年8月7日開始,當時美陸戰隊第1師在海軍艦隊掩護下成功登陸該島,奪占日軍修建中的機場,並以2個月前英勇殉職的陸戰隊飛官韓德森命名,在將近半年餘的戰役中,爆發7場重大海戰、多次地面交火與「永不停止的空戰」,韓德森機場也曾遭日軍地面部隊襲擊、被日軍戰艦巨砲砲擊、也多次遭日機轟炸,但以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為首,加上美國海軍與美國陸軍航空隊戰機組成的「仙人掌航空隊」,依舊屹立不搖。

 報導說,如今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前進駐防印太,以沖繩普天間與本州岩國為主要航空基地,具強大空中攻防與情監偵能量,藉此為美國陸戰隊第3遠征軍(3rd MEF)提供空中支援,在銘記「仙人掌精神」同時,也持續向前邁進,維護區域穩定和平。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