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0 

要聞

蔡總統:感謝國軍堅守崗位 保護人民

記者吳典叡、謝沛宸/綜合報導

 針對中共近期軍事演習、破壞區域穩定,總統蔡英文昨日指出,國軍勇敢地守在第一線,保護臺灣人民,感謝面對中共威脅仍堅守崗位的國軍弟兄姊妹;外交部則認為,中共進行針對性的大規模軍演,是毫無道理的藉機挑釁,造成損害也不僅止於臺灣,呼籲愛好自由民主國家一起合作,共同研議因應之道。另國防部亦強調國軍各部隊會持續戰備應處,在作戰場景下務實訓練,沉著冷靜應對。

 蔡總統昨日前往雲林參拜寺廟時表示,中共進行軍演,國軍勇敢地守在第一線,保護著臺灣人民。也要特別利用這個機會,感謝面對中共威脅仍堅守崗位的國軍弟兄姊妹。談及面對假訊息威脅,蔡總統強調,中共透過傳遞假訊息,意圖要嚇唬並威脅臺灣人民。呼籲大家看到任何訊息,如果感覺奇怪,就一定要查證。中共軍演期間出現許多假訊息,但臺灣人都很團結,假訊息澄清後都能阻斷,當國家面臨威脅時,人民保持冷靜、自信,這就是最重要的事。

外交部籲民主國家共研因應之道

 同時外交部亦召開國際記者會指出,目前中共對臺灣之作為及手段,只是找到藉口,但其野心絕不會止於臺灣,所造成損害也不僅止於臺灣,呼籲愛好自由民主國家一起合作,共同研議因應之道。

 外交部指出,中共選擇在臺灣周邊區域進行軍演,不僅在演習區的劃定上,嚴重侵犯我國在國際法上所享有的權利,阻礙印太地區最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運作,嚴重影響全球的航運及貿易,破壞區域的和平與安全。對於中共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國政府表達嚴厲譴責。

國軍把握機會 驗證平時訓練成果

 此外,針對中共東部戰區宣布持續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演訓,國防部昨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戰備訓練是國軍的本務工作。中共持續軍演,凸顯其武力威脅並未降低;國軍各部隊持續戰備應處,以「處處皆戰場,時時做訓練」的精神,把握機會驗證平時訓練成果,磨練指揮程序,發揮組織功能,強化命令貫徹與內部管理,在作戰場景下務實訓練,沉著冷靜應對。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