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1 

生活

新北高中以上獎學金名單出爐 780學子受惠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公告111年度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獎學金名單,完成線上註冊申請共計4182名,高中職組錄取445名、每人1萬元;大專院校組錄取335名,每人2萬元,共計發出1115萬元獎學金,780名新北學子受惠。期待獎學金能照顧弱勢生,激勵更多優秀學生完成學業目標,將夢想化為行動,成為贏得未來的人才

 連續3年獲獎的三重商工資料處理科三年級黃宇玟同學表示,家中有4個孩子,父母為了給他們有良好的生活品質,每天不辭辛勞的工作,自己都銘記在心裡。因此,她要求並督促自己用功讀書,努力爭取獎學金,替父母親分擔經濟負擔。「遇到挫折努力不懈,沒有永遠的好,好還要更好!」這短短的一句話,讓黃同學更願意付出時間努力的精進自己,她也勉勵學弟妹們,遇到挫折或困難都不要輕易放棄,人沒有十全十美的,要讓自己從錯誤中學習並成長。

 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三年級的程念慈同學,同樣也是以優異的成績獲得獎學金。堅持不懈、不畏困難的她,對自己期望很高。從學習舞蹈到廣告設計,在藝術領域不斷的自我精進,喜歡塗鴉的她也通過了人像素描認證最高階。她也具前瞻眼光,已經規劃要把獎學金拿來購買大學藝術領域課程需要的軟硬體及提升語言能力,拓展自己的眼界。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辦理提供高中職以上學生獎學金的政策,鼓勵新北優秀學子能夠堅定自己的人生方向,並且優先錄取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之弱勢學生。新北市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獎學金辦理至今已有13年,共造福1萬140位學子,累積發放上億元獎學金。藉由獎學金發放,關懷與鼓舞更多弱勢家庭學子,讓他們能在求學路上心無旁騖,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