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1 

生活

「鹿港學、學鹿港」活動開跑 歷史文化傳承
「鹿港學、學鹿港」系列活動第1場「樂覽鹿港」線頂行踏課程,昨日在洋厝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記者張溎壕攝)

記者張溎壕/彰化報導

 鹿港鎮「鹿港學、學鹿港」系列活動的第1場「樂覽鹿港」線頂行踏課程,昨日在洋厝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鹿港鎮長許志宏與鄉親朋友們,一起透過google map街景功能,從線上來認識自己的故鄉,共同分享所認識的鹿港人事物,拉近與鄉親長輩們的距離。

 許志宏表示,為落實教育部推動鄉鎮市立圖書館建立「一館一特色」的政策,圖書館今年推出多元閱讀推廣計畫,延續去年「文藝歸鄉40週年鹿港學再創風華」活動,辦理以「鹿港學、學鹿港」為計畫主軸的互動課程,對象為社區居民、樂齡族、青少年、親子族群及遊客,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們報名參加。

 許志宏指出,希望藉由「鹿港學、學鹿港」多元的課程規劃,觸發居民對鹿港人文的興趣,對鹿港有著更深入的了解。系列活動由洋厝社區活動中心開跑後,陸續在本鎮老人文康中心(8月18日)、草港國小(9月13日)、鹿港圖書館兒童室(9月24日)還有其他3場不同主題的系列活動。

 許志宏說,同時今年也會搭配公會堂展覽活動,辦理「鹿港學」主題書展,傳承鹿港文化,再創鹿港風華。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