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0 

生活

《末日救世主》轟動國際 勇奪加拿大奇幻影展「最佳首部電影」
《末日救世主》榮獲加拿大Fantasia奇幻影展「最佳首部電影」肯定。(采昌國際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喜劇電影《末日救世主》,在席捲日本口碑與票房之後,日前更轟動國際,在有「北美最大類型影展」之稱的「加拿大Fantasia奇幻影展」上,榮獲New Flash Award的「最佳首部電影」肯定,同時也是日本電影首度榮獲這項大獎。導演平野隆聽聞喜訊後,驚訝表示:「很榮幸可以透過這部作品,向世界傳達『感動』。」男主角伊藤英明也表示:「身為演員,看到本片不只在日本,還可以跨越國境讓這麼多人欣賞,知道這部這麼棒的電影,真的感到很開心。」

 創辦於1996年的加拿大Fantasia奇幻影展,如今已經邁入第26屆,放映來自亞洲、歐洲、北美等400多部影片;由於規模龐大,也因此有「北美最大類型影展」美譽。影展近日也公佈得獎名單,來自日本的《末日救世主》,便一舉榮獲New Flash Award的「最佳首部電影」肯定,也是日本電影首度獲得這個獎項,表彰知名製片人平野隆首度當導演,就以精湛的導演手法,讓北美觀眾笑得樂不可支。

 本片以搞笑及科幻要素作為基底,再染上戀愛喜劇色彩,天馬行空的同時,也昇華成能跨越時代及世代,進而引發共感的娛樂大作,也讓評審團力讚本片之所以獲獎的原因:「這是一部荒謬又俏皮的喜劇,當中有古怪又可愛的角色,以及動漫般的人物表情,讓你所看到的一切都變得更加有趣。雖然作為一部類型電影已經夠好笑,但這部作品已經成功超越了這一點。」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