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0 

要聞

經濟部工業局iPAS認證 育逾1.6萬名產業搶手人才
經濟部藉「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考試,已培育6大專業領域的1.6萬人通過鑑定考試,並獲得3200家次企業優先面試、聘用。(經濟部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今(10)日表示,藉由「產業人才能力鑑定(iPAS)」考試,已培育6大專業領域的1.6萬人通過鑑定考試,並獲得3200家次企業優先面試、聘用。歡迎更多青年參與iPAS。相關資訊可至「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推動網(https://www.ipas.org.tw)」洽詢。

 工業局今(10)日舉辦「iPAS為企業找人才‧為青年許未來」記者會,並說明iPAS規劃專業技術與能力的鑑定考試,客觀鑑別人才專業知識力與實作即戰力,也推動超過70所大專校院調整教學內容,結合公協會及產學團體發展超過60門線上數位課程,累計培育1.6萬人通過鑑定考試,並有超過3200家次企業,願意優先面試聘用通過iPAS考試獲證者。

 工業局表示,iPAS考試目前已有電子通訊類、資訊類、智慧機械類、綠能科技類、生技醫藥類及跨領域等6大專業領域、21項專業工程師的初、中、高級考試。同時,也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4年期預算,用以協助數位人才發展,在這兩年培育1300名人才。

 工業局指出,通過iPAS考試的人員,在市場上相當搶手,不但企業很樂意聘請,也能使產學無縫接軌,能讓人才能為企業所用,就是iPAS考試的最重要目標。同時,經追蹤歷年獲證求職者發現,iPAS考試獲證者已成職場搶手的當紅炸子雞,初次求職成功率高達9成以上,相較勞動部職類別薪資調查結果,iPAS初任平均薪資也較一般初任人員高出10%以上。

 iPAS計畫主持人、工研院產業學院專案總監黃進烽說,目前iPAS經濟部自辦的有21項專業考試,其中,較熱門包括有電動車、資安、巨量資料、機器學習工程師等項目,民間採認的則有24項考試。計畫未來也考慮淨零碳排、電網等國家近期需要的項目;目前iPAS雖以在地人才需求為主,但未來也會考慮向新南向等外籍人士招手,以接軌國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