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1 

國防焦點

輔導會、明新科大 推產學、產訓合作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就學就業處處長池玉蘭昨日偕職訓中心主任關永忠、新竹榮服處處長沈立忠拜會明新科技大學校長劉國偉,說明輔導會就學、職訓及促進穩定就業方面各項政策,並進一步洽談產學、產訓合作及提升退除役官兵就業能力等議題,為有意朝向半導體業發展的退除役官兵(眷)開拓多元就學、職訓管道與就業機會。(輔導會提供)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就學就業處處長池玉蘭昨日偕職訓中心主任關永忠、新竹榮服處處長沈立忠拜會明新科技大學校長劉國偉,說明輔導會就學、職訓及促進穩定就業方面各項政策,並進一步洽談產學、產訓合作及提升退除役官兵就業能力等議題,為有意朝向半導體業發展的退除役官兵(眷)開拓多元就學、職訓管道與就業機會。

 池玉蘭指出,明新科技大學開設國內第一個「半導體學院」,不論在教學設施與品質上,為北部地區學生與企業最愛的優質技職學校;該校為協助國軍現(退)役的服務工作,更成立國軍人才培育中心,至為感佩。

 池玉蘭表示,目前半導體業者缺工嚴重,學校又位於科技重鎮,佔有地利之便,後續將就產學、產訓合作進一步規劃,希望引導退除役官兵(眷),為臺灣科技產業注入人力新動能。

 明新科技大學校長劉國偉說,為落實全民國防政策,去年8月建置國軍人才培育中心編組,並積極協助各部隊辦理志願士兵與國軍在營專班招募作業,另為加強對屆退官兵、退除役官兵就業的服務,規劃3個月職業訓練,並輔導參加半導體封裝測試工程師能力鑑定考照作業,建立半導體業者優質人力管道,也期望能藉此次雙方交流,能夠建立後續合作關係。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