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1 

寰宇安全

烏國游擊隊助反攻 俄併吞阻力增
 克里米亞半島俄軍基地發生爆炸,冒出濃濃黑煙,外界不排除與烏國游擊隊襲擊有關。(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國游擊隊助反攻 俄併吞阻力增1
烏國游擊隊助反攻 俄併吞阻力增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烏俄戰爭持續,各方關注烏東與烏南前線同時,在俄羅斯占領區內活動的烏國游擊隊,近期也轉趨活躍,除提供大量情報,且持續破壞俄軍設施與伏擊多名親俄官員,凸顯烏克蘭人的抗敵意志,也讓俄國併吞占領區的野心面臨更大阻力。

軍民齊心抗俄 打擊侵略野心 

 目前,俄占區平民已組成多支反抗組織,並在烏軍特戰部隊協助下,執行許多重要任務,包括建立潛伏據點,讓特戰人員與游擊隊得以藏身;提供精確座標,助烏軍「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HIMARS)精確打擊與癱瘓俄軍補給線關鍵節點,成功狙殺多名赫爾松與新卡霍夫卡等地親俄官員;積極發送傳單宣揚反俄教育,阻撓俄國統治與宣傳策略。

 由於俄國在占領初期,大舉鎮壓和平抗議並逮捕主事者,導致淪陷區的烏國民眾決心挺身而出,抵抗到底;從烏南梅利托波爾市到烏東盧甘斯克州,戰線後方的游擊隊已成功破壞多處交通設施與彈藥庫,減緩俄軍的攻擊動能。

 此外,位於克里米亞半島的一座俄軍空軍基地,9日發生大規模爆炸事件,俄軍聲稱爆炸與基地內彈藥庫事故有關,非受外力攻擊;烏克蘭則研判,應是俄國管理不善,或與游擊隊襲擊有關。

 無獨有偶,烏國總統澤倫斯基9日也發表談話,強調烏俄戰爭「始於克里米亞衝突」,因此,戰爭也將以「光復克里米亞告終」,重申烏國對克里米亞半島的主權。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