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1 

軍視界

服役29載 美維拉灣號功成身退
 「維拉灣號」5日正式除役,艦上官兵與老兵一同向勞苦功高的該艦致意。(取自DVIDS網站)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宣布,服役29載的神盾巡洋艦「維拉灣號」(CG 72),5日功成身退,正式除役。4艘神盾巡洋艦,則擬於近日陸續除役,將維護經費轉用於籌獲新艦,加速推動戰力現代化。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8日報導,「維拉灣號」1993年9月服役時的母港為維吉尼亞州諾福克軍港,為向這艘勞苦功高的老艦致敬,除役典禮也在該地盛大舉行,並邀首任艦長澤夫特里斯上校與多位退役官兵觀禮。

 「維拉灣號」末任艦長戴斯蒙上校致詞時強調,該艦航跡遍及各大洲,從蘇格蘭、塞浦路斯到以色列,均可見其身影,總航程幾達80萬公里,相當於環地球20圈。戴斯蒙坦表示,多年戎馬生涯已使該艦輪機設備負擔達到極限,讓她難免在海上「喜怒無常」。

 報導指出,「維拉灣號」曾預定於去年2月加入「艾森豪號」(CVN 69)打擊群巡弋,但因機械故障而被迫中止部署行動。由於該艦並未接受現代化改造,設備又已老化,因此被列入2022財年除役名單。艦上官兵則可望登上新服役的神盾驅逐艦,繼續守護美國海軍的海上優勢。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