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1 

軍視界

歐洲最佳狙擊小組大賽 18國36組競逐「最強」桂冠
 愛沙尼亞狙擊組進行模擬直升機墜機救援。(取自DVIDS網站)
歐洲最佳狙擊小組大賽  18國36組競逐「最強」桂冠1
歐洲最佳狙擊小組大賽  18國36組競逐「最強」桂冠2
歐洲最佳狙擊小組大賽  18國36組競逐「最強」桂冠3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星條旗報》9日報導,來自歐洲18個國家、36組共72位優秀狙擊手,日前齊聚駐德美軍霍亨費爾斯「聯合跨國戰備訓練中心」(JMRC),展開7天「歐洲最佳狙擊小組大賽」(The European Best Sniper Team Competition),透過多項具實戰想定的競賽考驗,競爭最強狙擊手桂冠。

跨國組隊 提升戰技、思維

 報導指出,此項年度比賽廣受歐陸盟邦歡迎,參加範圍也逐漸擴大;今年,愛沙尼亞與賽普勒斯首度參賽,也首度出現美國與立陶宛「跨國合作小組」,讓美軍官兵能一窺其他北約盟邦狙擊手戰力。美陸軍第2騎兵團狙擊手威金斯表示,能學習其他國家狙擊手的戰技、思維,很有助益,也能增進美軍狙擊手的技術,共同提升戰力。

擬真訓練 肆應各項挑戰

 參與狙擊大賽的各狙擊組須參與10項比賽,每項比賽的挑戰皆模擬可能發生,甚至「已經發生」的實況考驗。以8日比賽項目為例,參與狙擊組需先搭乘直升機,自空中射擊地面目標,隨後下機,進行地面快速手槍射擊,並抵達模擬直升機墜機現場的場景,在該區向更多來襲目標射擊,並在敵情解除後,撤離受傷飛行員。

 此段想定來自於1993年索馬利亞摩加迪休衝突,當時2名綠扁帽狙擊手自願前往UH-60「黑鷹」直升機墜機現場救助,卻遭數百民兵包圍,彈藥耗盡、雙雙陣亡,獲追授榮譽勳章。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