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2 

軍視界

美陸軍實測IVAS頭盔 整合武器平臺資訊
 IVAS 頭盔整合熱成像裝備、GPS 技術、傳感器和夜視功能,並且能與其他單兵、載具與航空器通聯。 (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10日表示,研發已久的「整合式目視增強系統」(IVAS)頭盔,正由第82空降師展開實戰環境測試,並在炎熱酷暑、高濕度,甚至暴雨雷電等嚴苛環境中,測試IVAS性能,以及IVAS與其他武器平臺整合效果,供美陸軍高層未來決策參考。

 負責IVAS研發的「單兵計畫執行辦公室」(PEO Soldier)表示,IVAS 頭盔具備全天候24小時狀況覺知能力,及高解析度數位感測器,並將多種技術、系統與平臺提供資訊,整合到IVAS單一設備介面,大幅強化官兵獲得情資,掌握狀況與任務目標的效能。

 參與實測的第82空降師第1步兵旅級戰鬥部隊所屬,第501傘降步兵團2營B連連長休伊上尉表示,IVAS頭盔系統提供全面情資,讓官兵在高強度與壓力戰鬥下,能更快反應與了解戰場狀況。

 擔任對抗假想敵的2營A連連長強斯頓上尉也說,這款頭盔不只能幫助官兵戰鬥,也能加強訓練效能,甚至能同時分別計畫、推導與執行9種不同的任務計畫,訓練水準之高「前所未見」。

 IVAS運用混合實境(MR)技術,整合熱成像裝備、GPS 技術、傳感器和夜視功能,且能與其他單兵、載具與航空器進行通聯整合,號稱將全面提升美軍作戰能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