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2 

軍視界

西班牙「龍騎兵」8輪甲車展開測評
 西國刻正積極測試VCR「龍騎兵」的系統整合、機動力與可靠度。圖為其原型車發射「長釘」飛彈。(取自GDEL推特)
西班牙「龍騎兵」8輪甲車展開測評1
西班牙「龍騎兵」8輪甲車展開測評2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西班牙國防部8日宣布,西國陸軍未來首批新式VCR「龍騎兵」(DRAGÓN)8輪甲車,已通過「關鍵設計審查」(CDR),開始進入製造與測評階段,最快首輛量產車將於今年底前交車,第1階段預計生產348輛,未來總數則上看千輛。

首輛量產年底交付 13種衍生車型

 軍聞網站「Military Leak」10日報導,西國國防部在7月28日進行CDR會議,證明「龍騎兵」的步兵戰鬥車型(VCI)與工兵車型(VCZ),相關設計已達成熟標準,接下來將進入製造與測評階段,確認「龍騎兵」車輛的機動性與可靠性,藉此趕上今年交付首輛VCZ量產車目標。

 「龍騎兵」是以全球熱銷的「食人魚5型」(Piranha V)8輪甲車為基礎,由通用動力歐洲陸地系統打造,其具備先進模組化防爆設計,能抵禦包括火箭推進榴彈(RPG)、重機槍彈與地雷攻擊,並可依各種衍生車型需求,安裝不同的武器與遙控武器站。根據西班牙公布資訊,整個「龍騎兵」家族預期有13種衍生車型,目前已確定的車型包括步兵戰鬥車、工兵車、裝甲騎兵偵察車、連級指揮車、砲兵觀測車,其中指揮車、裝騎偵察車與步兵戰鬥車配備分別配備不同公司研製的30公厘鏈砲砲塔,砲觀車與工兵車等其他車型,則安裝配備12.7公厘機槍的遙控武器站,部分車輛還能發射以色列製「長釘LR」反裝甲飛彈。

 西班牙國防部宣稱,「龍騎兵」的研發與生產階段有超過7成是由西班牙本土工業參與,藉此促進西國自身技術發展,並且取代已經老化的Pegaso 3560 BMR型6X6裝甲運兵車,以及VEC-M1裝甲偵察車。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