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3 

生活

八里城市沙雕展 光采登場
 「舞動八里」象徵幸福的起點。 (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八里城市沙雕展 光采登場1
八里城市沙雕展 光采登場2
八里城市沙雕展 光采登場3
八里城市沙雕展 光采登場4

記者李佩玲/綜合報導

 新北暑假打卡景點再添一處!「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即日起至10月11日,在八里左岸公園盛大登場,以「光合希望」為主題,打造「拾穗」、「熊抱」、「舞動八里」等16座沙雕作品,並首度將光雕和花雕融入作品,周圍也布置色彩繽紛的景觀花卉,讓民眾免出國就能欣賞到充滿異國風情的沙雕花園。

16沙雕作品 打造光合希望

 為期60天的八里城市沙雕展,共由10名沙雕師,耗時2個月時間,打造出16座沙雕作品,今年沙雕展以「光合希望」為主題,創作理念發想來自許多人在經歷了疫情長期的影響,在內心多少都感到不安無助與無奈,因此打造一個心靈慰藉的藝術殿堂,邀請民眾一起來八里許下對未來的希望,並透過八里溫暖的陽光,讓希望的種子發芽、成長茁壯。

 八里沙雕展至今邁入第5年,今年有別往年特別將光雕和花雕融入於沙雕作品中,其中,包含沙、光、花三雕合一的主雕「舞動八里」、入口意象「光合希望」及象徵祈願的「掌心花」等創作,是此次展覽的一大亮點;現場還有1座互動沙雕「許願神燈」,可讓民眾親自掛上自己寫下的許願卡,許願卡將在開展後每日下午2時發放,每日限量100張,歡迎民眾來尋找神燈裡的許願兔,寫下心願。

花海、光雕助陣 飽覽日夜風情

 為讓參觀民眾的手機拍好拍滿,除沙雕外,附近更有占地近2000平方公尺的粉紫色系景觀花海,新北市高灘處並與觀光旅遊局合作,在周邊的八里左岸公園、渡船頭老街及龍形碼頭設置12座絢麗的光雕藝術作品,讓遊客充分感受日夜不同的八里河岸風情。

 沙雕展開展當日規劃了開幕晚會,邀請駐唱歌手及樂團表演,帶領民眾賞藝術、聽音樂,暢遊海線風光;另外,中秋節前後則有快閃沙雕活動,前年快閃作品「消失的海翁」不僅廣受大眾的喜愛,在網路社群也獲得熱烈回響,而今年快閃沙雕則以「消失的病毒」為題,以經過海水漲潮後淹沒病毒意象的沙雕,藉此傳達防疫的重要性,也期望疫情能夠盡早度過。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