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3 

軍視界

美日攜23國全球哨兵聯演 強化太空安全合作
日本自衛隊宇宙作戰隊參與「全球哨兵」演訓。(取自日本航空自衛隊推特)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日前與美國太空司令部(SPACECOM)和其他23國舉行為期一週的「全球哨兵22」(Global Sentinel 22)演訓,透過多國聯手演練追蹤、監測太空軌道物體作業與跨國資訊共享機制,強化美國與盟邦的太空安全合作。

 根據美軍與自衛隊聲明,「全球哨兵22」於7月25日至8月3日,在加州范登堡太空軍基地舉行,共有美、日、澳、英、法、德、南韓、德國、挪威與羅馬尼亞等25國軍方與太空事務單位派員參與。演習內容除想定各種太空領域的可能威脅情境,也針對航太安全規範、衛星交會鄰近操作(RPO)、太空狀況覺知等議題進行模擬演練與跨國合作交流,藉此提升各國軍方的太空領域覺知能力。

 美國太空軍表示,參與演訓各國的主要義務,是協助建立區域性多國太空作戰中心,除須負責指揮與管理太空感測器,用於監測軌道上的物體,也須透過假想情境模擬演練建立危機反應能力,藉此確保有能力因應潛在威脅與各類意外事件。

 主持演訓的美軍「太空作戰指揮部」(SpOC)副司令柏特少將表示,為了確保太空領域獲得充分的自由和平開放使用,有效遏止潛在威脅,美國太空軍已推出「夥伴之路」(pathway to partnerships)計畫,並藉由「全球哨兵」演訓場合,協助盟邦及各區域夥伴與太空司令部建立合作機制,進而強化雙邊的太空事務合作與操作互通性。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