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4 

軍視界

美空軍畢爾基地 告別「全球鷹」無人機
 畢爾基地告別駐地最後 一架RQ-4 Block 30無人機。(取自美空軍網站)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空軍畢爾基地(Beale AFB)部署的最後一架RQ-4 Block 30「全球鷹」無人機,日前正式結束任務並告別駐地,之後將與其他陸續卸下情監偵(ISR)任務重任的同型機,共同轉移至大福克斯空軍基地,改裝觀測配備,支援美軍極音速武器的測試驗證。

 「Breaking Defense」日前報導,美國空軍擬於2027財年以前,將RQ-4無人機全數退役,其中Block 30計畫在2023年前、Block 20則預計今年10月退役,成為測試極音速飛彈的靶機。美空軍參謀長布朗上將表示,為了實現空軍現代化,將預算投入新型武器系統研發,做出這項艱難決定。

 因此,原本駐紮畢爾基地、安德森空軍基地與義大利西哥奈拉海軍航空站的RQ-4 Block 30無人機,也將逐步返回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空軍基地,加入第319偵察聯隊,並在接受製造商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改裝後「重獲新生」,支援五角大廈測試資源管理中心(TRMC)的試驗工作。

 美空軍新聞稿9日指出,畢爾空軍基地是在上月底,正式告別第12偵察中隊的最後一架RQ-4 Block 30無人機,讓該基地自2004年10月起部署RQ-4的歷史劃下句點。而12偵察中隊與RQ-4在這段時間扮演美軍關鍵ISR角色,支持全球各項行動,並對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動」、「伊拉克自由行動」、利比亞「奧德賽黎明行動」等多場任務多所貢獻,堪稱勞苦功高。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