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4 

寰宇安全

「美韓整合防禦對話」下週舉辦 聚焦北韓威脅
 「美韓整合防禦對話」下週舉行,延續兩國國防合作共識。圖為上屆美韓年度安全磋商。(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國防部12日表示,第21屆「美韓整合防禦對話」(KIDD)會議將於16、17日在首爾舉行,雙方預計協商對北韓發展核武的應對方案,並討論強化國防科技、軍工、航太及網路等領域合作,也將針對美韓同盟的關鍵安全問題,交換意見。

 本屆KIDD將由美國防部主管東亞事務的助理副部長莫罕達斯,以及南韓國防部國防政策室室長許泰根共同主持,旨在延續5月美韓峰會以及日前美韓防長會談所達成的共識,並為預計今年秋季舉行的美韓年度安全磋商(SCM)鋪路。

 「韓聯社」報導,美韓本屆KIDD重點包含,商議遏阻北韓射彈舉措的因應措施,並討論有關與美國延伸嚇阻戰略的合作機制,進而提高美韓在區域的嚇阻力。此外,預料也將討論駐韓美軍設在慶尚北道星州郡的「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薩德)飛彈基地問題。南韓總統辦公室11日曾表示,「薩德」部署攸關國安與主權,不容妥協;重申實現該基地運作正常化的目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