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4 

寰宇安全

超級嘉魯達之盾聯演 美印澳星實彈演習 強化盟邦合作
 美軍在實彈演習中發射標槍飛彈。 (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由美國與印尼主導、為期2週的「超級嘉魯達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聯演14日落幕。兩國與澳洲、新加坡12日舉行大規模實彈演習,進行「標槍」反裝甲飛彈發射與機槍射擊等課目。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上將也到場視察,強調將與印太盟邦夥伴持續強化合作,嚇阻中共威脅。

確保印太和平 嚇阻中共

 阿基里諾在印尼軍方總司令安迪卡的陪同下,於12日上午抵達印尼最大的演訓場巴都拉惹,視察聯演期間最大規模的實彈演習。阿基里諾再次宣示,美、印「超級嘉魯達之盾」聯演旨在確保印太區域和平與繁榮,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他並直言,以中共為主的區域競爭對手,日益具侵略性,共軍近期演習更使區域緊張局勢達到歷來之最;而美國將全力避免任何破壞區域穩定的行為。

 除了美、印兩軍以外,澳洲與新加坡部隊也參與了12日的實彈演習,並在丘陵訓練區進行美製「標槍」反裝甲飛彈、機槍與火箭彈射擊等課目。

 今年「超級嘉魯達之盾」聯演規模為2009年以來最大,展現維護區域和平的決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