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7 

軍視界

德「迅捷太平洋」行動 24小時部署
北約MMF所屬的A330 MRTT加油機,負責在任務中支援德軍戰機長程飛行。(取自德國聯邦國防軍網站)
德「迅捷太平洋」行動 24小時部署1
德「迅捷太平洋」行動 24小時部署2
德「迅捷太平洋」行動 24小時部署3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空軍15日展開代號「迅捷太平洋2022」(Rapid Pacific 2022)部署行動,動員6架歐洲戰機為首的航空戰力,以「24小時飛赴印太部署」為目標,飛赴新加坡,並將轉往澳洲等地,與多國進行空戰聯演,展現德國對印太的重視。

 首派戰機前進印太

 這次參與「迅捷太平洋2022」的戰機,包括6架隸屬第74戰術聯隊的歐洲戰機(其中一架特別施以任務彩繪塗裝)、4架第62空運聯隊的A400M運輸機,以及3架隸屬北約「跨國多用途加油與運輸機隊」(MMF)的A330 MRTT。這是德國首度派戰機前進印太,也是MMF首次進行跨洲際加油支援任務。

 根據德國國防部公布行程,歐洲戰機與A330 MRTT加油機15日自德國南部諾堡(Neuburg)空軍基地起飛,穿越地中海與中東後,在阿布達比降落休息,隨後跨越印度洋,飛行至新加坡,與提前出發預置的A400M機隊會合,總飛行里程達1.28萬公里。

 將參與「漆黑」、「卡卡杜」演習

 接下來,德軍機隊將進一步前進澳洲達爾文,參與本月19日起至9月9日,由皇家澳洲空軍(RAAF)主導的「漆黑2022」(Pitch Black 2022)空戰聯演,還會與皇家澳洲海軍主導的「卡卡杜演習」(Kakadu exercise),演練空中掩護水面艦艇的戰術。隨後,德軍機隊將回到新加坡,與星國空軍進行聯演,並派出分遣機隊前往日本與南韓訪問。

 德國空軍司令格哈茨(Ingo Gerhartz)中將直言,這次任務旨在展現德國對印太的重視,凸顯德軍戰備能量,可讓戰機「在一天內進入亞太區域執行作戰任務」。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則說,此次部署是繼去年派遣巡防艦「巴伐利亞號」巡弋印太後,再次展現德國「不光只關注歐洲地區利益」的決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