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7 

軍視界

卡達接收首架歐洲「颱風」戰機
卡達空軍首架「颱風」戰機交機,預計將在本月返國,並且守護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的空中安全。(取自貝宜推特)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卡達國防部15日宣布,已接收首架歐洲「颱風」戰機,最快本月底即能返國強化空防,並於今年11月20日展開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期間,捍衛該國空域安全。

 軍聞網站「MilitaryLeak」報導,交機儀式在貝宜公司(BAE)的蘭開夏郡華頓廠區舉行,由卡達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阿提亞(Al Attiyah)與卡達空軍司令艾馬奈(Al Mannai)少將親自出席觀禮。地主國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也強調,這項軍售案不僅可提高卡達空軍的作戰能力,也展現英國對中東盟邦安全需求的堅定支持。

 為了取代9架現役幻象2000-5戰機與6架阿爾法攻擊/教練機,卡達空軍先前於2017年12月與貝宜簽署50億英鎊(約新臺幣2000億元)合約,購買24架「颱風」戰機,以及歐洲飛彈公司(MBDA)生產的「流星」主動導引中程空對空飛彈、「硫磺石」飛彈,雷神公司「鋪路4型」(Paveway IV)精確導引炸彈等武器,藉此提升卡達空軍的制空與打擊能量。

 卡達空軍2018年還追加10億英鎊合約,增購9架「鷹式」高級教練機與相關後勤支援項目。目前首批「鷹式」教練機,已於2021年11月在英國利明(Leeming)基地成立換訓中隊,由英軍教官協助換裝訓練,未來每年將提供8名完訓「颱風」戰機飛官,加速戰力成形。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