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7 

國防焦點

【榮耀軍人節 全民挺國軍】進擊的迷彩 恐龍特展歡迎親子闖關
國防部在軍人節前夕,規劃辦理「迷彩寶貝開學趣」活動,由軍職家長著軍服陪伴子女上學,讓軍眷子女感受以身為軍人子弟為榮。(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德威/臺北報導

 今年九三軍人節系列活動中,國防部結合全民國防教育,將於9月3、4日在桃園馬祖新村舉行「進擊的迷彩」活動。其中「生存遊戲競賽」,將由國軍生存遊戲社社團成員擔任關主,現場接受民眾報名挑戰,體驗槍林彈雨的軍事訓練經驗。

 文宣心戰處處長王俊傑少將昨日於記者會中說明,今年活動還規劃「國防主題光影特展」,將國軍戮力戰訓、技術研發及國防自主的成果,透過沉浸式投影及全息投影方式呈現,會場亦設置VR虛擬實境體驗,讓民眾體驗戰機翱翔及空中跳傘的臨場感。周邊還有互動式拍照及遊戲體驗、時光走廊影片,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從中了解國防事務,深化全民國防。

 王處長提到,「進擊的迷彩」活動將廣受國人歡迎的恐龍特展與國防軍武元素相結合,規劃「有趣知識比一比:國防軍武遇見史前巨獸」主題展,區分「陸地之最」、「天空之王」、「海中霸主」,邀請民眾一同來場「軍普」與「科普」的知性之旅,適合家長與小朋友一起攜手闖關,度過一個難忘的末假期。

 王處長指出,為配合政府推展「公共化教保服務」,實踐「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托育公共化及落實軍人安家政策,國防部在軍人節前夕,規劃辦理「迷彩寶貝開學趣」活動,結合全國20處開班園所,由軍職家長著軍服陪伴子女上學,並以社團表演、揭牌儀式等,營造歡樂、溫馨氣氛,讓軍眷子女感受以身為軍人子弟為榮。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