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7 

寰宇安全

HIMARS再出擊  烏克蘭成功摧毀俄華格納基地
 烏軍利用俄國戰地記者上傳至Telegram合照透露的地點線索(箭頭所指),成功定位並砲擊華格納集團的所在地。(取自吉拉成柯推特)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15日報導,烏軍再次成功使用美援「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HIMARS),砲擊與摧毀俄羅斯民營軍事公司「華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傭兵團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的基地。

 報導宣稱,烏國宣稱華格納集團位於盧甘斯克州波帕斯納市的基地,已遭烏軍利用美軍提供的HIMARS系統摧毀。此前俄國戰地記者斯瑞達才在華格納集團高層陪同下訪問該基地,除合照留念外,還上傳至Telegram,照片清楚拍到該地路牌,讓烏軍得以輕鬆定位射擊。在攻擊後,該張照片已遭刪除。

 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吉拉成柯15日,亦推文分享華格納基地遭轟炸前後的對比圖,並指華格納傭兵幾乎是蒲亭的「私人軍隊」,負責執行蒲亭在全世界的暴行。

 儘管俄羅斯官方始終極力否認;但「華格納集團」據稱與俄國情報及軍方關係密切。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也指出,該集團提供包含軍事、政治操縱等「服務」,其領導人烏特金是前俄國情報人員,曾參與車臣戰爭。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