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8 

生活

王功漁火節27日登場 感受海洋文化新魅力
「2022王功漁火節」將於27、28日登場,邀民眾前來體驗王功之美。(記者張溎壕攝)

記者張溎壕/彰化報導

 今年暑假最令人期待的「2022王功漁火節」將於27、28日登場,彰化縣政府昨日舉辦「2022王功漁火節-漫遊王功 箏是好風光」宣傳會,高人氣「電子療癒天團」原子邦妮擔任開場嘉賓,由縣長王惠美、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等人一同揭幕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亮點,邀請民眾感受海洋文化新魅力。

 「2022王功漁火節」活動節目規模較過往多出2倍,連續2天還有「超夏趴海洋音樂會」、高空焰火秀及「搭海牛採蚵趣」等三大亮點。

 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年首度運用西濱美景、搭配海風,打造壯觀「港邊箏好玩」的巨型風箏,以及2座30米長氣墊遊憩戲水設施,結合在地美食「珍珠蚵」推出「烤蚵趣體驗」、「吃海味扭蛋樂」,還有超夯的文創市集。

 重頭戲「超夏趴海洋音樂會」將在晚間熱鬧上演,由原子邦妮、玖壹壹、曾沛慈、高爾宣等樂團歌手熱力演出,同時在王功漁港、福海宮及王功街道,以數萬盞美輪美奐、燦爛奪目的LED燈布置「夏日海洋燈祭」,彰化區漁會每年鼎力贊助漂亮高空焰火秀,以絢麗繽紛的「浪漫煙火秀」點亮王功的夜空,綻放彰化的精采。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王功漁火節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縣長還到王功福海宮向媽祖眾神請示,有允杯才會舉辦,這次贊助高空焰火秀,以絢麗繽紛的「浪漫煙火秀」點亮王功的夜空,更要飽嘗在地美食,浪漫一夏,創造專屬於彰化的獨家記憶。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