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8 

寰宇安全

嚇阻潛在威脅 美試射義勇兵3型ICBM
 美軍16日再次進行「義勇兵3型」ICBM試射,展現美國核嚇阻能量。(取自AFGSC網站)

編譯許寧芳/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16日凌晨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成功試射1枚無武裝、搭載重返載具的「義勇兵3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ICBM),展現美國核武鐵三角的安全、可靠以及有效性,以嚇阻潛在威脅。

飛行約6759公里 抵達太平洋目標區

 美空軍16日宣布,已在太平洋標準時間凌晨12時49分(臺灣時間16日下午3時49分)完成「義勇兵3型」ICBM試射;本次發射任務由美空軍第576飛行測試中隊執行,該枚無武裝ICBM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飛行約6759公里,抵達太平洋馬紹爾群島內的瓜加林環礁目標區。

 576飛行測試中隊中隊長克魯茲上校表示,本次試射重申美國核武鐵三角為美國及盟邦安全的重要基石,以及五角大廈武器系統的可靠與有效性,並展現美國戰略武器操作與維護人員的專業能力。

 美國原定4日進行「義勇兵3型」ICBM試射,但分析認為,由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亞洲,為避免區域局勢升溫,五角大廈因此延後試射計畫。美國空軍則聲明表示,這次試射是例行和定期活動,用以展現美國核武安全、可靠又有效,以嚇阻21世紀的威脅並確保盟邦安全;並強調,這樣的測試已有300多次,本次並非針對任何特定事件。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