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9 

寰宇安全

美韓高階國防磋商 重申臺海穩定
 美韓KIDD會議,達成擴大對北韓嚇阻規模、致力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等共識。(取自南韓國防部臉書)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國防部表示,第21屆「美韓整合防禦對話」(KIDD)及「美韓嚇阻戰略委員會」(DSC)會議17日落幕,雙方就應對北韓威脅的延伸嚇阻戰略、「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俗稱薩德)基地正常化、美日韓安全合作等議題進行全面討論,亦重申維護國際秩序及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擴大「乙支自由之盾」規模

 「韓聯社」報導,KIDD由美國防部主管東亞事務的助理副部長莫罕達斯,以及南韓國防部國防政策室室長許泰根共同主持。南韓表示,由於北韓近期頻繁射彈,嚴重威脅區域穩定,雙方已就建立THAAD體系的重要性達成共識,並確認擴大下週的「乙支自由之盾」聯演規模,以加強區域聯防態勢。

 美韓還就北韓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的運行現況交換意見,並重申若北韓強行展開核試驗,美韓將做出「堅決且強有力」的回應,不排除出動美軍戰略武器。許泰根強調,若北韓執意核試,美韓反制強度將「不同以往」。

強化美日韓三邊防務合作

 另為加強美韓同盟戰略溝通,雙方也商定9月舉行「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會議中,協商擴大對北韓嚇阻規模。此外,美韓一致同意,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在日韓雙邊及美日韓三邊合作,都發揮關鍵作用,並同意加強三國防務合作,對印太地區安全利益至關重要,重申致力維護航行自由等國際秩序,並強調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