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9 

寰宇安全

Atlas Pro無人機 通過烏俄戰場考驗
 擁有獨特3軸設計的拉脫維亞Atlas Pro無人機,已通過烏俄戰場考驗,能在高強度環境下生存。(取自Atlas公司網站)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軍聞網站「Defence Blog」15日報導,拉脫維亞無人機製造商Atlas宣布,該公司研製的Atlas Pro輕型3軸無人機,已成功通過烏俄戰場的實戰考驗,足以在高強度戰鬥環境下生存。

 Atlas公司受歐盟支援,其生產的Atlas Pro型3軸無人機,配備高畫質紅外線光電熱像儀,並使用Mesh網路通信系統,範圍達7至8公里,能有效與一般指管體系整合。

 烏克蘭目前已獲得100套共300架Atlas Pro,並且實際用於戰場,突破俄軍無人機干擾、欺騙與破壞的重重威脅考驗。Atlas Pro的操作人員,甚至能在被視為「無人機剋星」的GPS干擾系統干擾下,以手動方式繼續操作,並且有效回收無人機。

 無人機就像戰場上的間諜與哨探,透過偵知敵軍所在位置與軍力,己方就能有效發動火力打擊,或是避免友軍受到攻擊。烏克蘭正積極爭取採購更多Atlas Pro,藉此增強抗俄戰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