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20 

國防焦點

【國防大學軍事深造教育111年班聯合畢業典禮】邱部長勉精進戰術戰法 展衛國決心
邱部長頒發績優學員獎狀,恭喜順利完成軍事深造教育課程,為個人軍旅增添豐富學養。(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桃園19日電)

 國防部長邱國正19日主持「國防大學軍事深造教育111年班聯合畢業典禮」,期許畢業學員在「創新不對稱」的作戰思維下,追求跨領域的專業整合,精進戰術戰法,並以「聯合作戰」的精神面對挑戰,展現國軍捍衛國防安全與國家主權的堅定決心。

 典禮上午在國防大學率真校區舉行,邱部長先後頒發畢業學員代表結業證書、績優學員獎狀與外籍學員軍種獎章,恭喜他們順利完成軍事深造教育課程,為個人軍旅增添豐富學養。

用行動展現將校風範 追求團隊榮譽

 邱部長致詞時提出「承繼武德修為,展現將校風範」、「洞察國際情勢,守護堅韌之島」及「精進領導統御,強化安全防險」等3點與畢業學員們共勉。

 邱部長勉勵全體畢業學員傳承、發揚國防大學「誠實、結實、踏實」的三實校風,砥礪「明是非、辨善惡、識好歹、知良莠」的忠貞氣節,不斷學習與鞭策自我、求新求變,成為忠於國家、勇於負責、重視榮譽的專業軍人。

 邱部長指出,不論擔任任何職務,幹部應以身作則、有為有守,不計較個人得失,把軍人武德涵養體現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用行動展現將校風範,追求團隊整體榮譽。

 面對中共挑戰國際秩序、破壞臺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諸般手段,邱部長期許全體畢業人員返回單位後,從基層做起,落實「一點生變、連鎖反應、全面制變」等作為,並以「處處皆戰場,時時做訓練」的觀念,讓全體官兵萬眾一心、做最好的準備,並且深刻了解「國家安全沒有懈怠的空間」,持續建構可恃的國防戰力,時刻守護國家安全。

 邱部長期望全體幹部要體會「帶」兵與「待」兵的差異,帶兵的領導統御就是待人接物的體現,他用個人經驗與全體畢業學員分享,只要幹部誠懇付出、誠心以待、不哄不騙,一定可以帶兵帶心、凝聚向心。

 邱部長認為,「嚴格不是謾罵或吼叫,嚴格是訂定一個標準,或是遵循既有的標準,帶領官兵持恆保持標準,就是嚴格。」期望全體同仁能夠在安全的教育訓練工作中,訓練官兵成為合格、優秀的軍人,因為確保每位弟兄姊妹的安全,才能守護國家安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