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21 

寰宇安全

柬拐賣人口猖獗 詐騙頻傳中共粉飾太平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近來柬埔寨求職詐騙案頻傳,有中國大陸男子稱赴柬埔寨打工淪血奴,甚至受害者披露如何被虐,但中共官媒「央視」與柬埔寨政府皆聲稱純屬編造,並予以否認。

 一名中國大陸網友發文指柬埔寨的綁架販賣嚴重程度已超乎想像,其中化名「小張」的男子來到柬埔寨金邊的成衣工廠打工,不到一年因疫情導致工廠裁員,小張丟了飯碗。後來聽朋友介紹來到巴比產業園區,以為可以淘金,不料是被朋友以2萬6000美元(約新臺幣78萬元)的代價賣給詐騙集團;當他向當地警方求助,結果詐騙集團幹部帶著打手來教訓,並嗆「警方都是他們養的。」小張染疫確診,沒人給藥也沒醫師可看。

 另一個案例是「小李」的朋友,小李友人在金邊某家理髮店門口抽菸,突然一輛車下來數個本地人把他朋友綁上車,直接載運到柬埔寨的西港賣掉,最後花錢才被贖回。

 發文者稱,最近綁架比以前還要猖獗,所以提醒在柬埔寨的民眾要小心。但該篇消息被柬國政府及中共官媒「央視」聯手掩飾,「央視」甚至斥責該貼文根本是捏造,並予以否認。男網民又再度發文,說明官方蓋不了的真相,強調一切都是真的。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