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09 

生活

《歷史文物》書展 紀州庵文學森林今登場
國立歷史博物館《歷史文物》書展9月9日至10月5日擇定紀州庵文學森林登場。(史博館提供)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國立歷史博物館《歷史文物》書展9月9日至10月5日擇定紀州庵文學森林登場,以「史博有大師,大師面對面」為主題,展出館刊《歷史文物》109年3月(304期)改版至111年9月(314期)的各期刊期,集結「臺灣藝術前輩身影」欄目訪問臺灣藝術大師的成果,該刊物長期記錄臺灣藝文點滴,這次透過藝術大師的影像、訪談紀錄,呈現一場別有風味的紙上見面會。

 《歷史文物》民國50年創刊迄今,為臺灣歷史悠久博物館刊物,收錄近4000篇文章,包括張大千、黃君璧等人撰文與展覽報導,見證臺灣藝術發展的最好刊物。該刊自109年改版以來,以活潑生動的方式持續耕耘與記錄臺灣藝文,每期依不同議題、事件企劃「封面故事」,並有代表性欄目「臺灣藝術前輩身影」。

 書展舉辦2場次活動,9月28日(星期三)晚間8時至9時,佳音Love聯播網「藝文生活家」節目,播出史博館典藏組助理研究員陳勇成講述藝術大師不為人知的溫情小故事。10月1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紀州庵文學森林舉辦講座,由華梵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長黃智陽講述隱身於店招、廟堂、餐廳的大師手筆作品。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