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16 

國防焦點

【慶祝成軍75週年】梅家樹主持海軍陸戰隊特展開幕
「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特展、海光美展暨公共藝術展」15日開展。(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高雄15日電)

 為慶祝海軍陸戰隊成軍75週年,並推廣國軍藝文工作,海軍司令部15日舉辦「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特展、海光美展暨公共藝術展」,由海軍司令梅家樹上將主持開幕典禮,並邀請左高地區官兵代表、藝文界前輩先進等共襄盛舉,一同為展覽揭開序幕。

 「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特展、海光美展暨公共藝術展」上午在海軍陸戰隊隊史館登場,活動首先由舞獅及戰鼓隊帶來生動活潑、氣勢磅礴的表演,並由梅司令頒發感謝狀予此次參展的老師,隨後與現場來賓共同點亮魔電球及共同合影。

 此次活動主要分為3個部分,首先是「海軍陸戰隊特展」,藉由影像及展場互動設計,具體呈現陸戰隊創建史實與艱辛訓練歷程,並以兩棲登陸為主軸,使來賓更加了解「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史;其次是「海光美展」,內容包含王錫圭老師、蕭世瓊老師及連通賢老師書法聯展、張桂維老師陶藝展、鍾清溪老師攝影展,以及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美術類作品,內容豐富多樣。

 作品象徵團結一心、捍衛疆土決心

 最後則為「公共藝術展」,是經由莊豐賓老師、方惠光老師及李億勳老師,以陸戰隊搶灘衝鋒之奮勇精神為發想,創作「灘頭先鋒」、「決勝關鍵」及「勝利雄風」等3件公共藝術品,象徵陸戰隊團結一心,缺一不可的團隊精神,藉以表彰陸戰隊捍衛疆土、守護家園的決心。

 梅司令致詞時表示,期待藉由此次活動,將國軍藝文創作與全民國防相結合,帶給國人全新的感受。在欣賞藝文的同時,也能深刻了解到堅實國防力量對國家生存發展之重要性,以凝聚全民國防的共識共行,進而加入海軍,支持國軍。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