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24 

寰宇安全

烏戰俘獲釋 多遭俄軍酷刑
 部分烏克蘭戰俘獲釋後,需要醫護人員攙扶。(達志影像/路透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烏俄日前完成戰爭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換俘行動,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22日表示,許多換回戰俘在被俄羅斯拘留期間,遭到酷刑或是暴力對待。

 布達諾夫在記者會中表示,這些換回的戰俘,之前都被關押在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領土或是俄國境內,部分戰俘身體狀況正常,但因為關押環境惡劣,而出現慢性營養不良等問題。此外,還有「相當高比例」的戰俘出現遭嚴刑拷打的痕跡,但他並未提供遭虐待跡象的進一步細節說明。

 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則表示,所有被換回的烏克蘭戰俘,都需要接受心理輔導等協助,目前還有許多戰俘在醫院接受治療。

 這次換俘行動是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雙方最大規模的換俘,烏克蘭證實有215人獲釋,包含亞速營指揮官與副指揮官等;烏克蘭則釋放蒲亭盟友、前烏克蘭國會議員梅維楚克等55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