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25 

國防焦點

【第15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理論結合實務 促進軍民交流
邱俊偉表示,此次論文研究動機,是有感於每逢連假時,高速公路常發生交通壅塞,藉論文分析,研究出舒緩交通之辦法。(記者李德威攝)
【第15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理論結合實務 促進軍民交流1
【第15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理論結合實務 促進軍民交流2

記者李德威/專訪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碩士班學員積極參與各項論文競賽,屢獲佳績。其中榮獲「崇越論文大賞」優等論文獎的吳文福少校表示,論文研究將學術理論與部隊實務結合,提升國軍學術發展,促進軍民學術交流。

 吳文福指出,獲獎論文主要在探討員工職涯停滯議題,研究發現停滯會引發工作疏離,進而影響任務績效,因此建議組織應重視停滯員工,並採取職務輪調、在職進修、人員培訓及輔導機制等積極作為,藉以強化員工專業素養,展現個人的存在價值,在停滯困境中脫穎而出。吳文福特別感謝管院資源管理及決策研究所教授李上校及嚴中校指導,未來會持續精進研究能力,貢獻所學。

 另以「深度強化學習應用於春節連續假期,高速公路閘道入口封閉管制策略」獲得佳作論文獎的邱俊偉中校則指出,此次論文研究動機,是有感於每逢春節連假,高速公路常發生交通壅塞,藉論文分析,研究出舒緩交通之辦法,經過一年的研究與撰寫,不僅在「2022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中獲得佳作,也入圍「111年國道智慧交通管理創意競賽」決賽名單,期能對連假車潮所造成的交通問題,有所助益。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