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25 

軍視界

美空軍、雷神簽約 打造極音速攻擊巡弋飛彈
雷神團隊獲美國空軍研發「極音速攻擊巡弋飛彈」合約。圖為其飛行想像圖。 (取自諾格網站)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五角大廈22日宣布,與雷神集團簽訂9.85 億美元(約新臺幣300億元)合約,為美國空軍研發「極音速攻擊巡弋飛彈」(HACM)。雷神未來將進一步整合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scramjet)與相關技術,並預計於2027年交付首枚原型飛彈。

 軍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報導,雷神接下來將展開HACM的基礎設計作業,以便進行關鍵設計審查(CDR)、原型製造與相關測試。儘管HACM第一階段,共有雷神、洛克希德馬丁與波音等3組團隊競標,但雷神的「極音速吸氣式發動機概念彈」(HAWC),已分別在2021年9月與今年7月兩度試射成功,不僅進度遠超對手,由諾斯洛普格魯曼研發的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scramjet),也在測試中展現成熟技術,並順利使彈體速度達到5馬赫,因此獲得HACM的第二階段開發合約。

 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上將強調,HACM是少數在開發初期有盟邦參與開發的具體案例,對強化區域安全頗具重要意義,未來HACM不僅有助提升轟炸機的戰略目標遠程打擊能力,也可讓匿蹤戰機專注執行戰術打擊任務,大幅提升美國空軍的作戰彈性。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