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27 

軍視界

美軍第3支多領域特遣隊 部署夏威夷
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HIMARS)是多領域特遣隊的主要打擊火力,戰時還能進一步納編更多單位。(取自DVIDS網站)
美軍第3支多領域特遣隊 部署夏威夷1
美軍第3支多領域特遣隊 部署夏威夷2
美軍第3支多領域特遣隊 部署夏威夷3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第3多領域特遣隊」(3rd Multi-Domain Task Force),23日在夏威夷成軍,成為美軍第2支聚焦印太任務的MDTF,預計2023年底達「全作戰能力」(FOC),展現美國陸軍對區域局勢的關注與重視。

 野戰砲兵旅旅部為核心

 《星條旗報》24日報導,美陸軍「第3多領域特遣隊」以夏威夷沙夫特堡(Fort Shafter)為駐地,與前2支多領域特遣隊採相似編裝架構,以現有野戰砲兵旅旅部為指管核心,納編1支多管火箭營、1支後勤支援連,以及1支具備情報、資訊、網路電戰與太空通信(I2CEWS)能力的營級分遣隊,戰時則視需求,納編其他第一線作戰單位,執行作戰任務。

 出席成軍典禮的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上將表示,印太地區為美軍最重視區域之一,也是未來全球地緣戰略的核心,「第3多領域特遣隊」的成軍,對美國陸軍與印太聯戰部隊至關重要,並鼓勵官兵持續精進戰力,為單位留下光榮隊史。

 強化印太地區戰力

 美國陸軍共規劃編成5支多領域特遣隊。首支多領域特遣隊於2017年成立,駐地在美西華盛頓州,其專注於印太地區部署與作戰任務;「第2多領域特遣隊」則部署在德國,去年9月成軍,用以嚇阻俄國;「第3多領域特遣隊」部署在夏威夷,凸顯美國陸軍亟欲強化印太地區戰力,嚇阻潛在對手的決心。至於最後2支多領域特遣隊,其中一支預料將聚焦北極地區威脅,另一支則肩負全球其他地區任務,以滿足美國及盟邦與夥伴的全球作戰需求。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