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27 

寰宇安全

「雷根號」領銜 美韓聯演嚇阻北韓
 「雷根號」航艦自釜山港啟航,前往日本海參與美韓海上聯演。 (達志影像/Newscom)
「雷根號」領銜 美韓聯演嚇阻北韓1
「雷根號」領銜 美韓聯演嚇阻北韓2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與南韓26日起在朝鮮半島東部的日本海海域,展開為期4天的海上聯合演習。美軍由「雷根號」(CVN 76)航艦領銜,這也是美國航空母艦時隔5年,再次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與南韓海軍進行聯演。

動員20餘艘艦艇、數十架戰機

 「韓聯社」報導,美韓共派出20餘艘艦艇與數十架戰機,本次演習主要目的在展現美韓同盟共抗北韓挑釁的堅定意志,同時提升作業互通性,有效增進對北韓嚇阻能量。

 美方以「雷根號」航艦、「錢斯勒斯維爾號」巡洋艦(CG 62)、「貝瑞號」(DDG 52)與「班福德號」(DDG 65)驅逐艦組成的航艦打擊群為核心,搭配南韓以「西厓柳成龍號」驅逐艦(DDG-993)、「文武大王號」(DDH-976)為首的多艘水面艦,進行戰術機動、反潛、防空、反特戰(MCSOF)等演習課目,增進雙方海上兵力因應北韓威脅的聯戰能力。

 「雷根號」23日曾進入南韓釜山軍港訪問,並開放媒體上艦採訪;這是該艦自2017年10月以來,再次停靠釜山,凸顯美韓同盟的合作與友好。

 「雷根號」打擊群指揮官唐諾利少將表示,美韓同盟是全球最緊密與強大的軍事同盟之一,定期聯演與有效合作則進一步加強彼此戰力,有效嚇阻北韓威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