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0/01 

生活

國慶禮賓人員亮相 展專業自信
 國立臺南大學21名學生入選為111年國慶大會禮賓接待人員,也是南部第一所國慶禮賓接待服務學校。(中央社)
國慶禮賓人員亮相 展專業自信1
國慶禮賓人員亮相 展專業自信2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銘傳大學連續38年參與國慶禮賓服務,選出31名男女學生,受疫情影響,禮賓人員全程須戴口罩,但在專業訓練下,仍能透過眉宇傳達親切微笑。另國立臺南大學有21名學生入選今年國慶大會禮賓接待人員,也是南部第一所國慶禮賓接待服務學校,將在會中展現近1年的培訓成果。

銘傳大學連38年參與

 銘傳大學日前舉辦國慶親善服務隊記者會,每名學生都經過嚴格的禮儀、服務訓練,將在10月國慶大典中擔任指引和接待,讓海內外賓客感受專業、親切的服務。親善服務隊指導老師何采容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除加強防疫訓練,也提醒隊員要時刻關心賓客,例如當天如果天氣悶熱,就要注意是否有人因全程戴口罩而不適,要適時給予關心。

 「笑在心中,漾在臉上」,是親善服務隊待客秘訣。隊長周欣頤表示,國慶典禮全程要戴口罩,平時訓練就著重正確佩戴口罩,注意與典禮貴賓的社交距離;即便嘴巴被完全遮住,但透過平時練習嘴角上揚時眼睛要跟著笑,加上橘色、紅色的眼妝凸顯精神,仍能以眉宇傳達微笑笑意,讓服務對象感受到親切和專業。

 此外,隊員們都能以英語回應賓客需求,其中不少人還能講日語、西班牙語、韓語、法語、土耳其語,也有人擅長客家語、臺語、粵語,能在國慶中提供多元語種服務。

臺南大學南部第一所入選學校

 臺南大學擔任禮賓接待人員的21名學生,15女6男,多就讀大二或大三。南大表示,臺南大學是南部第一所入選的學校,入選國慶大會禮賓接待人員的學生,全是南大親善大使團成員,經常獲邀擔任各項活動接待,平時扎實的訓練,奠定他們入選國慶大會禮賓接待的基礎,期許國慶當天讓貴賓感受到親切與自信的專業服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