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0/04 

生活

「臺灣色」 國慶禮賓人員服裝亮相
 臺灣服裝設計師周裕穎(中)今年受文總邀請,操刀設計國慶禮賓人員服裝,細心從臺灣雲豹、臺灣擬啄木鳥、山櫻花等元素,打造「臺灣色」主題布料印花。 (中央社)
「臺灣色」 國慶禮賓人員服裝亮相1
「臺灣色」 國慶禮賓人員服裝亮相2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臺灣服裝設計師周裕穎今年受文總邀請,操刀設計國慶禮賓人員服裝,細心運用臺灣雲豹、臺灣擬啄木鳥、山櫻花等元素,打造「臺灣色」主題布料印花。

 中華文化總會昨日舉行國慶禮賓人員服裝設計說明會,並由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著裝亮相。女性禮賓人員的服裝以白色為基底,並搭配象徵臺灣擬啄木鳥的色塊、象徵臺灣雲豹的花紋等印花。

 今年國慶主題為「守土衛國.你我同行」,服裝上可見呼應柔軟與剛毅並存的精神,例如裙襬採不規則剪裁,走動起來飄逸而不厚重,裙裝上半身背後則有貝殼扣裝飾。周裕穎表示,貝殼扣讓他聯想到盔甲,有守衛的感覺,但服裝整體線條又是溫柔的。

 周裕穎指出,此次設計理念一切從臺灣雲豹開始,過去自己就很喜愛臺灣雲豹,也看過臺博館的雲豹標本,後輾轉閱讀臺博館出版的雲豹漫畫「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更確定要以臺灣雲豹出發,匯聚臺灣特色元素,形成「臺灣色」主題印花。

 周裕穎表示,今年國慶禮賓人員的服裝,希望給人更活潑、青春的感受,「也就是臺灣在國際上給人的感覺」,所以選白色為主面積,其中不少服裝細節,也期待民眾細細體會,「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挑戰讓禮賓人員小露香肩。」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致詞表示,國慶禮賓人員在典禮接待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身為國慶籌委會成員,文總自去年開始結合臺灣的設計力,讓來自不同學校的禮賓人員不僅擁有一致的服裝,也透過他們在典禮上出眾的表現,讓國人及世人更能看見臺灣的設計力與美學。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