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0/07 

國防焦點

【70週年社慶】青報與時俱進 軍媒先鋒力推國防    
位於臺北市信義路的文化大樓,是我國軍媒重鎮。(本報資料照片)
【70週年社慶】青報與時俱進 軍媒先鋒力推國防    1
【70週年社慶】青報與時俱進 軍媒先鋒力推國防    2
【70週年社慶】青報與時俱進 軍媒先鋒力推國防    3
【70週年社慶】青報與時俱進 軍媒先鋒力推國防    4

記者李德威/專題報導

 青年日報社創立至今,秉持「秉春秋之筆,明善惡之辨」理念,扮演著「媒體的清流、軍民的橋梁、青年的朋友」角色,宣揚政府政策與立場,深入報導國軍戰備訓練,提供客觀、公正及嚴謹的報導。因應數位化潮流,本社也與時俱進,運用多元社群媒體平臺,提供精采軍事影音及動態,擴大影響力,爭取國人支持國防。

 欣逢本社成立70週年,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特別錄製影片表達誠摯祝福,肯定《青年日報》肩負宣揚國防政策之重任,讓國人更加了解國軍守土衛國精神;並期許全體同仁秉持專業,一起為守護家園貢獻心力。

 因應當前媒體環境朝數位化、多元化發展,國防部長邱國正期許本社全體成員,秉持專業、知識、力量等《青報》核心價值,不斷精進自身本職學能,堅定秉持春秋筆,闡述善惡與真偽,引領世代的國軍與群眾,共同建立保家衛國的使命。

多元報導 擴大文宣成效

 民國41年10月10日,國防部為強化官兵精神思想、鼓舞軍心並提振士氣,創辦《青年戰士報》,初期僅對軍中發行。後為擴大文宣成效,於民國73年10月10日,更名為《青年日報》,每日為社會各界與部隊帶來國家發展的重要資訊,是官兵掌握新知重要刊物。民國90年起,本社配合國防施政公開化、透明化政策指導,開闢軍事專版,強化政策說明與溝通,報導內容亦從政治、國防、經濟等國家重要政策,擴大至社會關懷、參與社會公益,朝向家庭、學校、社會各階層多目標發展,內容更為豐富多元。

忠實記錄 國軍建軍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社肩負為國軍寫歷史的重要責任,在各大重要的軍事演訓現場,都有本社新聞官隨行採訪的身影,忠實記錄國軍建軍備戰發展的重要時刻,並透過第一手報導內容,使國人了解國軍建軍備戰成果。

 此外,「九二一大地震」期間,為發揮安撫國人心靈,即時傳遞政府推動重建政策,本社於震災期間,與行政院新聞局共同發行《重建快報》,不僅協助政府整合災區重建的正確資訊,並向民眾宣導政府災後重建的政策與措施,是當年唯一在災區發行的報紙,對安定國人心靈發揮極大功效。

 近年來,社群媒體大行其道,本社除在紙本及即時新聞報導新聞外,也陸續經營Facebook、YouTube、Flickr等社群媒體平臺,透過不同社群媒體特性,發布國軍精采圖文及影音動態,爭取民眾與軍事愛好者支持國防。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